Silver Lining

if i die tomorrow
never try
never know

 

老话题了

也是跟娘亲聊起天来突然感悟到的。

友谊这个东西,这个词现在看起来好俗气的样子,但确实是不得不面对的话题。我想,真正的友谊,还是老生常谈的彼此欣赏吧,羡慕,喜欢,崇拜,但永远不是嫉妒。

我本以为我永远不是那种会被朋友嫉妒的人,学渣一枚,长相寡淡,安全无害,充其量也就是性格稍好点,以为朋友会多,但是了解了之后其实也就那样。但是,好像我以为的事实并不是别人眼中的现实。

发现被嫉妒了,对我这种性格造成的结果就是,诶嘿我还不错么类似的自我膨胀,自信心增长。

但是被嫉妒了,沉下心来想想,还是有些……怎么说呢,就,原来你们不是我想要的那种人,或者说是,原来你们和我是不一样的人。

就像我对大妮,大妮样样比我好比我优秀,各种小能手,各种行动派,活泼开朗有对象,这是我希望变成的一个状态。但是我是个渣渣嘛,我只能说在我……想要努力的范围内去努力变成这样的一个优秀的人。但是我从来没有对大妮心生嫉妒,因为我知道她就是这样认真努力的一个人,我知道她拥有的这一切也不是白白从天而降,其实我最喜欢她的,最希望拥有的,也就是她的这一份认真努力,所以我永远都是崇拜和欣赏。至于大妮对我,也是喜欢我就是这样一个无欲无求,生性洒脱的人。说起来,就是彼此都很欣赏,即使彼此完全不同。这才是真正的友谊吧。

为什么身边的人要嫉妒,我更不能理解。我做了什么都被清清楚楚地看在眼里,得到的东西不都是有理可据嘛,又不是什么大馅饼砸到头上。

人哪,只关注别人得到的,自己却没有就心里不平衡,但是,朋友这种生物,不就是理解支持包容安慰,跟自己的利益得失又有什么关系嘛。还是要看到性格上的优点,然后努力去学习去跟上,不才是正确的方法吗。

最后一段说的好正经,啧啧啧,我文笔下降了,不过哈哈哈,又有什么关系,反正我是自己看,啦啦啦。

 
评论

© Silver Lin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